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

裙子事件

在現今的後現代主義的世代之中,已經模糊了神原先創造男女不同性別的重要和美好。所以這世代的人容易產生性別的錯亂,不論在服裝、秩序、價值、感情甚至婚姻觀中,連少數的基督徒也失了分辨的能力。

河用仁宣教士渴望在獻給神的禮拜中,所有的弟兄或姐妹都認知並接納神創造自己的性別,並以男女分別的服裝,來表逹自己內心的順服和認同。姐妹穿著過膝長裙、弟兄穿著長褲,所有人皆以整齊、清潔為裝飾來到神的面前,而不是濃妝、耳環和飾品來打扮自己。

要求姐妹留長髮和長裙…等要求,是在萬國敬拜與讚美訓練之中的一環,並非信仰真理的定規或生活律法性的訴求。

9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(我在高雄的教會中 與許多以前參與敬拜與讚美學校的長輩 及 教會中韓國牧師一起分享的心得)

我對姊妹穿裙子 弟兄穿長褲的看法
....說錯了 糾正我吧.....
可以看出一種順服的態度

因為 在順服態度的底下
其實 限制你只能穿裙子和長褲的規定
而不是重點

重點是 是否能在此事情上面及未來你領受這樣的生活時 而活出一個分別為聖的態度
那才是真實敬拜者的樣式

麥克蛇 提到...

順服的態度,在今日高舉自我的時代中,這更是不容易的一件功課。謝謝nine_tuze的來訪。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"裙子事件",讓我想到第一學期的週六訓練,因為訓練是要穿裙子,對只有一百零一件裙子的我來說也是件不容易的事,所以我每週都穿褲子帶裙子到訓練的場所換,有一次負責訓練的韓國宣教士看到我,就關心的問我,為何要帶裙子來換,而不直接穿呢,我告訴她因為要搭車這樣比較方便和舒適,宣教士聽到後,並沒有告訴我這樣好或不好,但宣教士透過anm的事奉與異象這堂課告訴了我答案,當我們學習敬拜即是生活,生活即是敬拜的時候,我們的生命態度樣式都會被改變,因此領悟到自己不應一時的方便妥協,而只在人的面前順服,相信神要透過裙子事件讓我學習對神權柄全然的順服。感謝神,使用這訓練恢復了神起初造我的樣式,是上帝的公主,每週穿裙子來訓練心情都特別好,也覺得自己穿裙子變漂亮了,所以到今天已好幾年了,裙子就是我唯一的選擇,並且不再是被規定要求,而是感謝並接納,神創造我就是公主喔,願與對穿裙子有困難的你共勉之!

Eliana 提到...

哇...這是我最大的挑戰耶~!
除非是演出或上台
不然我是不穿裙子的=口=
而且我的裙子類的東西都是禮服.......

為了神我會努力的= =+

很棒的分享
謝謝你們

匿名 提到...

當我帶我們教會的青少契參加萬國敬拜讚美學校的時候,他們一開始是不能接受,我也是...因為我蠻喜歡穿短褲的! 還好最後大家學到的是:順服

麥克蛇 提到...

敬拜與讚美學校的訓練不只是聚會罷了,從一開始的服裝就已經是訓練了,甚至是住宿、飲食都是。順服不是口裡說阿們就是順服了,乃是由內至外的順服才是真順服,這才是接受訓練的目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裙子事件~
從我開始進入萬國裙子這件事
我也問過夏綠兔
的確...
太過俗世或是太過屬靈並不能代表信仰的成熟度
而是活出基督的樣式..
最後..
夏綠兔辛苦囉
雖然有些人對你有些想法
但是我們還是很愛你ㄛ...
哈哈!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辣媽的意見!在那一段你剛加入萬國服事時,我們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討論這個話題。我也真的沒有想到,裙子在目前的事奉中,還是一件非常熱門的議題。大家加油吧!在自由和儀文之下,如何有平衡和正確的態度,我想,大家會漸漸明白和體會的。姐妹加油!弟兄加油!

Cloudangel 提到...

大家對於"裙子事件"討論熱烈喔
其實不只是裙子..
留長髮也是一個挑戰....
對我來說 是這樣子啦~

其實女孩子穿裙子才有女孩子的樣子
也才知道如何成為真正的女孩子...
不管輿論如何......

敬拜與讚美的事奉
要真正活出基督的生命
並走上十字架的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