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

朋岳弟兄談他的父親

謝朋岳弟兄

我的爸爸謝泳峰,民國29年5月25日出生於彰化,在民國60年5月認識媽媽,並於民國61年4月與我的母親結縭,婚後育有2男1女。

多年前的一個果糖廣告裡,廣告中的父親,什麼都不給他的小孩子買,理由是因為爸爸是最聰明的,我的父親正如廣告中那位聰明的父親,不過我爸爸是用做的,而不多說些什麼,家裡有什麼需要,大大小小,只要跟爸爸開口一聲,爸爸總是說,你不用擔心,交給我就對了。爸爸辦理事情,總是又快又好,家裡的電燈、電話、水電修饍都是父親一手包辦,神奇之處,總是讓大家齊聲發出讚嘆。才華洋溢的父親不論英文、日文都是自己自學而來的,更練就了一手好字;而在攝影方面父親略有涉獵,他總是拿著相機為我們拍照,也因此很多相片裡總是很少看到他。

父親為人老實,待人正直,也常勸人為善,並要我們壞事別做。 父親一生愛好運動,也十分注重身體保養,總是叮嚀家人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並好好保重,鼓勵我們要吃好、睡好、多運動、多休息。父親在說笑話的時候,總是皮不笑,肉也不笑,幽默感堪稱一絕。在最後對抗癌病的期間,父親說,他有三個醫生,一位是中壢的彭醫師,一位是針炙的胡醫師,還有一位是媽媽。這個醫師什麼都管,在感受到幽默之餘,也同時感受到父母感情之深。

在我知道我爸被發病危通知的那個剎那,因著長年疏遠的父子關係,我害怕來不及和爸爸說對不起,來不及和爸爸和好,而讓我父親帶著遺憾離世,我也深怕自己有很大的遺憾。『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』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。我心中向著神流淚悔改,求神有機會讓我能跟我爸爸說對不起。神垂聽了我的禱告,並讓我們父子在父親生病這段期間,讓我們有很好的互動。

在我父親離世前二、三天,我們家人照顧得筋疲力盡,我向神禱告說,求神向我父親施憐憫、施恩典。感謝神,竟差派一個天使,看護黃阿姨來照顧我父親,在她為我父親按摩之時,我父親全身感受到在這段病痛的期間前所未有的舒服。

在父親最後離世昏迷之時,我為我父親禱告,跟我父親說:爸,我們跟耶穌走好嗎? 爸爸說:好,走。 我再問我爸:我們來喊耶穌救我好嗎? 爸爸喊:快救我。之後再為父親禱告,我父親也不再感受到那麼痛苦,而能放輕鬆。感謝神,父親安息主懷,神已接納父親的靈魂,在天上,我們還要再相見。

雖然父親遭遇疾病的苦難,然而在神無比的大愛之下,讓我們一家人得以和好,並解開我父親和家人之間長久以來的心結,家人們更是盡心盡力照顧父親,讓我爸爸在最後的幾個星期之中,對著我們的笑容如孩子般的天真和燦爛,父親雖然先回天家一步,雖然是那樣的不捨,但彼此之間的愛和那樣燦爛的笑容,卻是我們永遠無法忘懷的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在八月底時.我的父親也差一點被發病危通知.所以當我站在父親床前.我求神能醫治父親外.也能使他回到父家真正認識祂.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對他說我愛他.我深信朋岳你的父親必在那日與你歡喜相聚在天上^^.豐瑞

Unknown 提到...

嗯!這真的是一個美好的圖片對吧!父親和兒子之間的合好。